香港海關偵破體內藏毒案件並檢獲約一百二十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2年10月11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十日)偵破一宗體內藏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二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百二十萬元。

一名四十三歲男旅客於十月九日從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經泰國曼谷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替該名男子進行清關期間發現有可疑,懷疑他體內藏有毒品,於是把他帶到醫院檢查。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昨日確認該名男子體內藏有異物,隨即把他拘捕。截至今日(十月十一日)上午十時,被捕男子已從體內排出五十九粒共重約一點二公斤的懷疑可卡因。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揀選出境、入境及過境旅客作清關檢查,堵截各種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