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跨境轉運及供應本地冒牌貨品活動(附圖)

2022年10月13日

香港海關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十一日一連兩星期採取代號「追跡者III」的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轉運及供應本地冒牌貨品活動。行動中,海關偵破十四宗相關案件,檢獲超過六萬三千件懷疑冒牌貨物,包括手表、電話配件、太陽眼鏡、足球球衣、手袋和波鞋,估計市值逾三千萬元,並拘捕一男四女。

海關人員透過情報分析,鎖定並突擊搜查多間分別位於流浮山、元朗、青衣和葵涌的物流公司,檢獲約六萬三千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三千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相信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貨物會於本港銷售,其餘則會轉口往海外地區。海關人員隨即採取兩次監控派遞行動,九月二十九日在北角一個樓上鋪檢獲九對懷疑冒牌波鞋,估計市值約一萬元,並拘捕一名二十八歲負責收貨的女子和一名二十六歲的女租戶。

其後,海關人員十月二日在銅鑼灣一間零售店鋪再檢獲約一百七十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三十六萬元,拘捕一名三十九歲負責收貨的女子、一名四十九歲男店主和一名三十六歲女店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五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或網站,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以免購入冒牌物品。

海關提醒在店鋪或網上售賣物品的人士切勿出售冒牌物品,於採購物品時亦應小心謹慎,因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並透過情報分析採取執法行動,嚴厲打擊不同層面的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