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四百萬元懷疑冰毒及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2年10月15日

香港海關十月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十四公斤懷疑冰毒及約五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一千四百萬元。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查驗一批由美國抵港的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其中三箱貨物內,發現該批懷疑冰毒及懷疑可卡因收藏在不同零食包裝中。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十月十四日)在葵涌拘捕兩名分別二十四歲和四十九歲的懷疑涉案男子。兩名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罪名,而其中一名男子亦被控以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名。他們下星期一(十月十七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 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