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拘捕一名網上賣家涉嫌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鑽石吊墜

2022年10月25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二十四日)拘捕一名女子,她涉嫌透過網上平台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鑽石吊墜,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賣家涉嫌透過網上平台銷售假鑽石吊墜。經調查後,該款鑽石吊墜證實為假貨。海關人員遂於昨日採取執法行動,並拘捕一名四十四歲懷疑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在網上購物時應審慎,購買商品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特別是購買鑽石飾物時,應留意產品是否附有鑽石評級鑑定證書。

消費者進行網購時,應留意網購公司或有關商戶的商譽是否可靠,如果對網購貨品有任何懷疑,亦應直接向品牌持有人或有關商戶查詢。

海關一向相當關注涉及網購的違規活動,並呼籲消費者在網上購物時必須保持警惕,切勿在不明和可疑網站或社交平台購買來歷不明或價格異常的物品,以免蒙受損失。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貨品上,或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