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五百二十萬元懷疑氯胺酮(附圖)

2022年10月25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二十四日)在荃灣檢獲約九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五百二十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

海關人員根據情報作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個由英國寄出並報稱載有焊粉的速遞包裹,昨日在荃灣一個速遞服務中心截獲該包裹。經檢驗後,海關人員發現十八個密封的膠樽,並標示載有焊粉,隨後在每個膠樽內檢獲約五百克懷疑氯胺酮,共約九公斤。海關人員同日在深水埗進行監控遞送行動,拘捕一名四十七歲收取包裹的男子。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明日(十月二十六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