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偵破五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二千萬元毒品(附圖)

2022年10月27日

香港海關今年七月尾至十月中期間,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五宗本地集運公司被利用的毒品案件,檢獲約二十九公斤懷疑冰毒和約十二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二千萬元,並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海關發現販毒份子試圖把藏有毒品的貨物運往不同的集運公司,藉此逃避海關人員的偵查。

首宗案件中,海關七月三十一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檢查一批從泰國抵港並報稱載有面膜的空運貨物,收貨地址為深水埗一間集運公司。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該批約二百七十包面膜被注入懷疑冰毒,共約十三公斤。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十月三日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五箱從美國抵港的空運貨物,分別報稱載有打印機和結他調音器,發現兩個打印機和三個音箱內藏有約十二公斤懷疑冰毒,而貨物的收貨地址為紅磡一間集運公司。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十月八日在紅磡和北角拘捕三名四十歲至四十一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他們涉嫌安排收取其中一箱藏有約三公斤懷疑冰毒的貨物。

同時,海關人員發現同一名貨主於九月中旬曾委託該集運公司轉運兩批貨物到海外,同樣報稱載有打印機和結他調音器。海關已聯繫有關海外執法機關作跟進調查。

其後,海關人員發現該名貨主以相同手法,安排同一間集運公司收取一批從美國抵港並報稱載有結他調音器的貨物,並於十月十日在機場截獲該批貨物,在一個打印機和一個音箱內發現約四公斤懷疑冰毒,成功偵破第三宗毒品案件。

第四和第五宗案件中,海關人員十月十三日透過風險評估,分別檢查兩批從美國抵港的空運貨物,檢獲兩批懷疑大麻花收藏於茶葉包裝袋內,共約十二公斤。兩批貨物的收貨地址同為葵涌一間集運公司。

上述五宗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的三名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提醒大麻及四氫大麻酚(THC)均屬《條例》下訂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THC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