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大型販運可卡因案件並檢獲約二億一千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2年11月8日

香港海關十一月四日偵破一宗大型販運可卡因案件,在元朗檢獲約二百四十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二億一千萬元。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在元朗一個拆貨場檢查一個經海路從秘魯到港、報稱載有藜麥粉和健康食品的合併貨櫃。經檢驗後,海關人員於其中一批載有約一千三百包藜麥粉的貨物中,發現二百四十包藏有懷疑可卡因,每包重約一公斤。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十一月七日在大埔一個貨倉拘捕三名懷疑涉案本地男子,年齡介乎二十四歲至七十歲。該名七十歲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而另外兩名被捕男子則仍在扣查中。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各類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