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六百萬元懷疑冰毒和懷疑海洛英(附圖)

2022年11月22日

香港海關十一月十六日在葵涌海關大樓檢獲約十九公斤懷疑冰毒和約六公斤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共約一千六百萬元。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查一個經海路從越南到港、報稱載有食品和電子零件等貨物的合併貨櫃。經檢驗後,海關人員發現貨櫃內有四批不同的貨物,而其中一批藏有約十九公斤懷疑冰毒和約六公斤懷疑海洛英,以調味包和護膚品的包裝作為掩飾,把毒品收藏在包裝袋和包裝盒內。

跟進調查和進行兩次監控遞送後,海關人員昨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大角咀拘捕一名五十一歲懷疑涉案的本地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