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子在網上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口罩被判罪成

2022年12月6日

一名三十歲女子在網上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口罩,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十二月六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處一百二十小時社會服務令。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網上賣家涉嫌透過多個社交平台帳戶銷售口罩時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經調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該網上賣家向顧客供應的口罩品牌和數量與所訂購的貨品不符。

海關一向相當關注涉及網購的違規活動,並致力打擊網上不良營商手法。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切勿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貨品。

消費者進行網購時,除了要留意網購公司或有關商戶的商譽是否可靠、小心個人資料外洩之外,於作出交易決定及付款前,亦應留意網站或社交平台專頁有否提供正確的營商地址和聯絡方法,以便日後遇上問題時可以作出跟進。消費者如果對網購貨品有任何懷疑,亦應直接向品牌持有人或有關商戶查詢。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任何貨品,或供應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