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約一千二百萬元快艇走私案件(附圖)

2022年12月16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在香港西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物品,估計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在東涌附近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發現一艘沒有開啓航行燈的可疑快艇駛向東涌發展碼頭。其後,一輛輕型貨車駛往碼頭附近,貨車男司機和三名男子隨即將貨車上的貨物搬上快艇,懷疑正進行走私活動。海關人員遂採取行動,該四名男子迅速跳上快艇並高速向內地水域逃去。

海關人員其後扣查該輕型貨車並在車上檢獲三十八箱懷疑走私物品,包括手提電話、平板電腦、燕窩、乾海參、乾鹿尾巴、飾物和其他電子產品。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強調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