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大型海路販毒案並檢獲約二億六千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3年1月19日

香港海關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三百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二億六千萬元。三名懷疑涉案男子被捕。

海關當日根據風險評估,揀選及檢查一個從巴西抵港,報稱載有一千八百箱冷藏雞腳的海運貨櫃。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其中三十箱冷藏雞腳內發現共三百磚,每磗重約一公斤的懷疑可卡因,並即場拘捕一名六十七歲的懷疑涉案男貨車司機。該男子經調查後獲釋。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一月十八日)在青衣拘捕一名七十二歲,收貨公司的男負責人。同日,海關人員在九龍城拘捕一名三十八歲懷疑涉案男子,報稱私人司機。

經調查後,兩名被捕男子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貨物進出口商、倉務出租經營者或貨物貯存的公司提高警覺,慎防被不法份子利用。如收到有關來歷不明的貨物查詢、發現有貨物貯存超過一段合理時間而無人提貨,或發現有貨物寄存者於提取少量貨物後便失去聯絡,請向海關舉報。

風險評估一向是海關有效堵截經不同渠道入境及轉口危險藥物的策略。海關會繼續結合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配合國際間相互合作,以加強打擊販運危險藥物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