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機場檢獲懷疑冰毒(附圖)

2023年1月25日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七百六十克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四十三萬元,並拘捕一名入境男子。

該名三十八歲男子昨日從烏干達恩德培,經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飛抵本港。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期間,在他穿着的內褲裏發現該批懷疑冰毒,遂把他拘捕。

該名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一月二十六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農曆新年假期期間,海關預計本地毒品需求會有所增加,因此會於長假期期間進一步加強執法,嚴厲打擊各類販毒活動。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月25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