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二千六百萬元懷疑海洛英(附圖)

2023年1月27日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三十公斤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約二千六百萬元。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查驗兩批由泰國抵港、報稱載有曲奇餅的空運貨物。海關人員在其中一批貨物的二十二個紙箱中,發現五個紙箱裝載的八十個餅罐內各藏有一塊懷疑海洛英,該八十塊懷疑海洛英共重約三十公斤。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同日拘捕兩名分別四十五歲和四十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並搜查兩輛懷疑涉案貨車,在其中一輛貨車內檢獲一件懷疑毒品吸食工具。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同日在元朗一個住宅單位內,再檢獲約二點五克懷疑冰毒和一件懷疑毒品吸食工具,並拘捕一名四十一歲懷疑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