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三百五十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2023年1月31日

​香港海關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六點二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三百五十萬元,並拘捕兩名男子。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檢查兩件由墨西哥抵港並報稱為禮物的空運郵包。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十六件蠟燭被混入懷疑冰毒,共重約六點二公斤。

海關人員昨日(一月三十日)展開監控遞送行動,在尖沙咀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男子,分別為四十八歲和五十一歲。

其後,海關人員再到同區的一個住宅單位搜查,該處為五十一歲被捕男子的住所,並在單位內檢獲兩件懷疑毒品吸食工具。

被捕的五十一歲男子已被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一項企圖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和一項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服危險藥物的器具罪名,明日(二月一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而該名四十八歲男子經調查後已獲釋。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海關會繼續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