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三百萬元懷疑毒品並拘捕三名青少年(附圖)

2023年2月1日

香港海關一月二十二日和昨日(一月三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觀塘分別檢獲約一點五公斤懷疑海洛英及約三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共約三百萬元,並拘捕三名懷疑涉案青少年。

海關一月二十二日在機場查驗一批從泰國抵港並報稱載有化妝品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四個拳擊腳靶的暗格內發現約一點五公斤懷疑海洛英。

海關人員遂於昨日展開監控遞送行動,在觀塘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的十四歲少年和少女。其後,人員再到同區的一個住宅單位搜查,該處為該名十四歲少年的住所,並在單位內再檢獲約三公斤懷疑冰毒和一批懷疑毒品包裝工具,以及拘捕單位內一名懷疑涉案的十五歲少年。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年青人切勿心存僥倖而鋌而走險,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將對他們的前途造成嚴重影響。家長亦應多加留意子女所結交的朋友,以免他們受朋輩影響而吸毒或參與販毒活動,和留意他們有否來歷不明的收入。

市民亦應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