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亞太區內多個國家的執法機關舉行雙邊會議(附圖)

2023年2月15日

香港海關二月十三日至十六日期間於香港舉辦區域海關組織緝毒高峰論壇。高峰論壇得到多個執法機關首長的支持,並親自率領代表團參加。期間,香港海關與多個亞太區的執法機關舉行雙邊會議,對鞏固彼此聯繫和提升區內堵截販毒和打擊其他走私活動的能力發揮積極作用。

在二月十三日和十五日,海關關長何珮珊和海關副關長(管理及策略發展)黎流栢分別與五個亞太區的執法機關首長舉行雙邊會議,包括日本麻藥取締部,以及韓國、文萊、馬爾代夫和柬埔寨四國的海關組織。除交換執法合作意見外,香港海關與各國執法機關在會上亦深入討論雙邊的互助合作安排,以及「認可經濟營運商」等方面的合作。雙邊會議取得豐碩成果,為區內執法推動更全面的合作及情報互換策略。

代表團亦參觀香港海關電腦法證所、海關船隊基地,以及位於香港國際機場、香港貨櫃碼頭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海關設施。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