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總結區域海關組織緝毒高峰論壇(附圖)

2023年2月16日

由香港海關主辦的區域海關組織緝毒高峰論壇(高峰論壇)今日(二月十六日)圓滿結束。

高峰論壇是社會全面復常後首個由香港海關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以「執法協作新里程,團結同心開新篇」為主題,成功匯聚超過100位主要來自40個執法機構(包括來自內地、亞太區國家和地區及海外駐亞太區辦事處)和國際組織(世界海關組織和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情報中心)的代表出席今日會議。

主禮嘉賓國家海關總署副署長王令浚、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專題演講為今日論壇揭開序幕。其後,世界海關組織秘書長御厨邦雄博士及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副主席Michael Outram以錄影形式發言。

高峰論壇期間,多個執法機關首長就打擊跨國販毒活動發表演講,各地執法機關代表亦出席多場重點討論最新販毒趨勢及緝毒策略的圓桌會議,以及促進各地合作和聯繫的雙邊會議。

高峰論壇在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的總結發言後落下帷幕。何珮珊指是次論壇取得豐碩成果,包括四個主要共識。第一,加強區內執法機關之間的互信和了解,各方同意繼續加強執法合作,攜手打造更團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第二,販毒趨勢時刻在變,各方同意建立更完善的即時通報機制,加強溝通及分享資訊;第三,香港海關將繼續牽頭與各地執法機構合作,今年內開展大規模聯合緝毒行動;第四,為持續發展及加強能力建設,香港海關會於今年舉辦國際緝毒工作坊,與其他執法機關分享執法經驗,屆時亦會廣邀內地及海外專家進行交流。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