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十萬隻盜版光碟

2004年11月9日

海關特遣隊今晨(十一月九日)在葵涌進行反盜版行動,檢獲十萬多隻盜版光碟,總值254萬多元。

海關人員經一星期調查後,今晨在葵涌打磚坪街68號一幢工業大廈十八樓埋伏採取行動,並於上午九時十分許截查一名男子時檢獲一萬多隻懷疑盜版光碟。

經查問後,海關人員搜查十八樓一單位,拘捕了另外兩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另外檢獲九萬多隻盜版光碟、六部電腦、28部光碟燒錄機及14部數碼影像光碟燒錄機。檢獲物品總值254萬元。

行動中,海關共拘捕了七名人士作進一步調查,包括四女三男,年齡介乎23至46歲。

海關特遣隊監督陳志洪於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盜版活動,並呼籲市民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盜版活動。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擁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商業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四年及就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二○○四年十一月九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