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機場檢獲約一百七十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2023年3月1日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一宗旅客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約三點二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百七十萬元,並拘捕一名入境男子。

一名二十八歲男旅客昨日從烏干達坎帕拉,經埃塞俄比亞阿迪斯阿貝巴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他進行清關時,在其寄艙背包內發現三件衣物,滲有共約三點二公斤的懷疑冰毒,遂把他拘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