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兩宗進口走私懷疑受管制瀕危物種案件(附圖)

2023年3月13日

香港海關三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兩宗非法進口懷疑受管制瀕危物種案件,共檢獲約二百七十公斤懷疑受管制乾魚肚和約五十公斤懷疑受管制乾魚翅,估計市值約三十萬。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檢查兩批從孟加拉抵港並報稱載有快遞貨物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首先在第一批空運貨物中,發現大批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肚收藏於九個紙箱內,並與大量非受管制的乾魚肚混雜一起。

其後,在檢查第二批空運貨物時,海關人員再於一個紙箱內發現一批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翅,並與大量非受管制的乾魚肚混雜一起。

海關人員調查期間,發現該兩批懷疑受管制瀕危物種的報稱收貨地址分別是上水一個貨倉和上環一間海味零售店。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三月十日和十一日進行拘捕行動,在上水和上環拘捕兩名年齡分別為三十一歲和三十三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該兩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