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檢閱香港海關學員結業會操(附圖)

2023年3月24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於香港海關學院舉行的第133至135屆督察暨第483至487屆關員基本訓練課程學員結業會操,檢閱共四十三名海關見習督察和七十九名見習關員。結業學員當中包括三位來自「海關青年領袖團」的團員。結業督察將於三月二十六日啓程前往上海海關學院硏習國情及內地關務,成為海關督察基本訓練課程國情及內地關務研習班的首批學員。

會操中儀仗隊先以花式步操拼砌出代表香港海關的劍及鑰匙,隨後與所有結業學員組成代表國家的五星圖案,以及代表香港特區的紫荊花,象徵結業學員效忠香港特區,更代表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是連通內地與世界的橋樑,肩負向世界說好國家和香港故事的重任。

李家超致辭時讚揚香港海關在新冠疫情及口岸復常運作期間,靈活調配資源,為旅客提供有效便捷的清關服務,亦對海關在保障消費者權益和保護知識產權、打擊毒品販運和走私等多方面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李家超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物流鏈擔當關鍵角色,香港將持續發揮國際物流樞紐的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海關一直是特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亦在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海關的「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互認合作安排,助力香港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

李家超勉勵結業學員秉承海關「聯通國家全球,共建安全經貿」的宏大目標,全力以赴為市民提供優質海關服務,為國家推進強國建設。

今次結業會操邀請到各國駐港使節及外國海關專員作為嘉賓,突顯香港海關積極聯繫各地海關,銳意強化香港與各地執法部門的連接,以推進國際合作,提升地區執法效能,共建安全經貿。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