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關長拜訪國家海關總署署長(附圖)

2023年3月28日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北京拜訪國家海關總署,與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會面,就深化內地與香港海關業務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何珮珊感謝海關總署一直以來支持香港海關的工作。

此外,在海關總署的安排下,何珮珊參觀北京海關的設施並與北京海關關長張格萍會面,就如何深化兩地的合作進行交流。何珮珊明日(三月二十九日)將考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何珮珊三月二十六日展開上海、北京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訪問行程。此次行程從北到南,六天內走訪國家海關總署、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及六個直屬海關。

何珮珊昨日(三月二十七日)早上主持在上海海關學院舉行的「第一期香港海關督察基本訓練課程國情及內地關務研習班」開班儀式。這是香港海關首次安排正接受入職培訓的督察學員到內地進行學習及交流,從而加深新入職督察對內地海關的運作及最新發展、國家安全、國情等課題的認識,有關安排將會恆常化成為督察基本訓練課程的一部分。

何珮珊其後會轉往大灣區進行拜訪和參觀活動,將分別與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主任李魁文、廣州海關關長李全、黃埔海關關長金海、拱北海關關長詹少彤及深圳海關關長陳小穎會面,並參觀全國海關信息中心廣東分中心、廣州航空郵件處理中心、海關總署風險防控局(黃埔)、珠海粵港澳物流園,以及梅林海關等設施,亦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何珮珊將於三月三十一日回港。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