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約一千萬元內河船走私案件(附圖)

2023年4月8日

香港海關四月四日在香港西面水域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內河船走私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手提電腦、手提電腦零件、冰鮮豬肚、牛肉乾和冷藏海參,估計市值共約一千萬元。

海關當日下午在上述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時,截查一艘正準備駛往澳門的內河船。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船上的兩個貨櫃門口位置擺放了一批已申報的貨物,以掩飾收藏在貨櫃內的該批懷疑走私貨物。

跟進調查後,海關拘捕一名四十三歲的懷疑涉案女子和一名四十七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是負責遏止走私活動的主要執法機關,一直站在最前線全方位積極打擊各類走私活動。海關的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