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兩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二千九百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2023年4月21日

香港海關分別於三月二日和四月十六日在深圳灣管制站和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兩宗毒品案件,檢獲共約四十六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二千九百萬元。

首宗案件中,海關人員三月二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檢查一件由巴基斯坦經深圳入口香港、報稱地毯的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地毯的夾層藏有懷疑冰毒,重約一公斤,市值約五十萬元。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四月十六日透過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在機場查驗一件由墨西哥經香港轉口往澳洲並報稱載有熱成型機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熱成型機的暗格內發現約四十五公斤懷疑冰毒,市值約二千八百五十萬元。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