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搜獲五百一十萬元走私入口未完稅香煙

2004年11月22日

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一次反走私行動中,利用車輛X光檢查系統成功截獲一輛走私未完稅香煙入境的貨車,並搜獲340箱(約340萬支)未列於載貨艙單的未完稅香煙,總值約港幣510萬元。

海關人員於下午約二時四十分在落馬洲管制站截停及搜查一輛入境報稱載有264箱合成樹脂制品的貨車時,於貨車內發現40箱合成樹脂制品,另搜獲該批未完稅香煙。

海關人員隨即扣查該批貨物及車輛,及當場拘捕一名與案有關的四十三歲男性貨車司機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指出海關會致力打擊跨境走私活動。透過積極的情報搜集、資料分析和先進設備,前線人員將得到更準確及可靠的情報,繼而能更有效地達致打擊跨境罪行的目的。

任何人士入口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將被檢控。根據進出口條例,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200萬元及監禁七年,而涉案貨物及車輛則可能會被充公。


二○○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