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機場檢獲約二百四十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3年5月21日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一宗旅客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約三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二百四十萬元,並拘捕一名入境男子。

一名三十二歲的男旅客昨日從拉脱維亞里加,經德國法蘭克福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他進行清關時,在其寄艙行李內夾層中發現藏有共約三公斤懷疑可卡因,遂把他拘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5月21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