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機場偵破兩宗入境旅客販毒案件(附圖)

2023年5月24日

​香港海關過去兩日(五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兩宗入境旅客販毒案件,檢獲共約二點五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二百七十萬元。

首宗案件中,海關人員五月二十二日在機場截查一名四十二歲女旅客,她從巴西里約熱內盧出發,經巴西聖保羅和卡塔爾多哈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她進行清關期間發現有可疑,懷疑她體內藏有毒品,於是把她帶到醫院檢查。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同日確認該名女子體內藏有異物,隨即把她拘捕。截至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被捕女子已從體內排出一百二十七粒共重約一公斤的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百一十萬元。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日在機場截查一名從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經卡塔爾多哈飛抵本港的六十八歲女旅客。海關人員替她進行清關時,在其手提行李袋的夾層內發現約一點五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百六十萬元,遂把她拘捕。

於首宗案件中被捕的女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案件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五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第二宗案件則仍在調查中。

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