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兩宗案件並檢獲約五千二百萬元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附圖)

2023年6月6日

香港海關六月二日和昨日(六月五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破獲兩宗懷疑走私案件,檢獲共約十一點六噸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估計市值逾五千二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三千五百萬元。

首宗案件中,海關六月二日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檢查一個報稱載有地毯的四十呎貨櫃,該貨櫃從內地廣東抵港並準備轉口往澳洲。經詳細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發現約四百一十個紙箱,載有一批以透明膠袋包裝的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共重約九千九百公斤,估計市值約四千四百八十萬元。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昨日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檢查一個報稱載有雜貨的四十呎貨櫃,該貨櫃同樣從內地廣東抵港並準備轉口往澳洲。經詳細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發現約八十個紙箱,載有一批以茶葉包裝袋包裝的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共重約一千七百公斤,估計市值約七百五十萬元。

上述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將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私煙活動以保障稅收。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私煙活動。


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