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機場破獲入境旅客販運懷疑大麻花案件(附圖)

2023年6月6日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五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一宗入境旅客販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二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二十四萬元。

一名三十二歲男旅客昨日從泰國曼谷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他進行清關時,在其寄艙行李和手提行李內發現二十四包共重約一點二公斤的懷疑大麻花。大部分毒品收藏於零食包裝內,其餘則收藏於不同物品中,海關人員遂把該名男子拘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