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網上直播售賣冒牌物品(附圖)

2023年6月23日

香港海關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採取執法行動,破獲一宗透過網上社交平台以直播形式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的案件。經初步點算,涉案的懷疑冒牌物品約有一千件,包括皮具、衣服和飾物,估計市值約一百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利用網上社交平台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經初步調查,海關人員發現有賣家在網上社交平台開設專頁,透過網上直播售賣懷疑冒牌物品。

賣家每次的網上直播時間約為四至六小時,而為逃避海關人員的追查,直播多於深宵時段進行,並以互動形式與顧客作買賣交易。當賣家收到訂單及款項後,便會通過速遞公司送貨給顧客。

經深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今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一個位於上水的住宅單位,檢獲該批懷疑冒牌物品,並拘捕一名三十歲懷疑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或網站,如對貨品真偽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