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關長率團訪問比利時和法國並出席世界海關組織海關合作理事會會議(附圖)

2023年6月26日

海關關長何珮珊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率領代表團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和法國里昂,期間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海關組織第141至142屆海關合作理事會會議(理事會會議)。
  
理事會會議是世界海關組織一年一度的首腦會議,匯集來自全球185個海關組織的首長和高層官員,亦為各海關代表提供了重要平台以討論和表決不同範疇的議題,如電子商貿、數據交換、綠色海關、性別平等和多元化等。
  
會議期間,何珮珊與世界海關組織秘書長御厨邦雄博士簽訂諒解備忘錄,正式確認在香港成立世界海關組織區域犬隻訓練中心,標誌着香港海關引領亞太區的犬隻訓練邁進重要一步。何珮珊在簽署儀式上指,作為全球海關犬隻訓練和執法事務中心的先鋒,香港海關正積極籌備於明年三月舉行的世界海關組織第六屆全球犬隻論壇。這將是香港首次主辦此國際盛事,屆時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犬隻專家參與。
  
何珮珊亦藉此機會,於六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分別與卡塔爾海關總署署長Ahmed bin Abdullah Al Jamal,以及歐盟委員會稅務與海關同盟總司總司長Gerassimos Thomas會晤,商討加強雙方協作和探討更多合作機會。同時,她亦與海關總署署長俞建華及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就三地海關合作事宜進行深入交流。
  
此外,何珮珊於六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分別與秘魯海關稅務總局海關副總局長Martha Elba Garamendi Espinoza,以及馬爾代夫海關關長Abdulla Shareef簽訂《互助合作安排》,加強情報交流和資訊互換,嚴厲打擊跨境海關罪行及便利貿易。
  
截至目前為止,香港海關已經與國家海關總署和三十個海外海關組織合共簽訂三十一個類似的合作協議。
  
何珮珊於會議結束後,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到法國里昂禮節性拜會國際刑警組織有組織及新興犯罪處總監Ilana De Wild。她讚揚國際刑警組織打擊國際罪行屢見成果,並承諾雙方會保持緊密合作,全面打擊跨境罪行。
  
何珮珊於同日下午結束訪問行程並啓程回港。


2023年6月26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