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人員完成「內地與港澳防止文物非法販運能力建設研修班」(附圖)

2023年7月14日

三十名香港海關人員七月九日遠赴西安參與由國家文物局與香港海關首次合辦的「內地與港澳防止文物非法販運能力建設研修班」,並於今日(七月十四日)順利完成課程,出席研修班結業儀式。

海關副關長(管制及執法)陳子達在結業儀式上指,是次研修班是難能可貴的機會,除了提升學員非法販運文物的偵緝和執法能力外,更促進內地與香港海關的聯繫,為未來打擊相關罪行的合作建立堅實的基礎。陳子達亦表示國家文物局和香港海關擬於今年簽定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雙方聯手打擊非法販運國家文物的執法工作。

本次研修班共有六十一位學員,分別來自香港海關及內地與港澳的不同部門。課程涵蓋一系列有關打擊走私文物、內地相關法律和執法策略的課堂。學員亦到訪陝西考古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多個機構交流學習,提升鑑別和處理文物的能力。

陳子達與香港海關學員明日(七月十五日)回港。


2023年7月14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