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機場偵破歷來最大宗販運可卡因毒品

2004年12月5日

海關人員於十二月四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歷來最大宗販運可卡因毒品。

他們檢獲10.3公斤可卡因毒品,本地零售價約值1,020萬元。這宗案件是海關人員在過去一星期內在機場偵破的第二宗販運可卡因毒品入境案件。

約上午十一時二十分,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大堂執行緝毒職務時,憑銳利的觸覺和專業的分析,截查一名從秘魯利馬(南美洲)經荷蘭(歐洲)抵港的本地男子,在他所攜帶的旅行夾層內,檢獲兩包共重10.3公斤可卡因毒品。

這批毒品分別收藏在旅行的頂部及底部夾層內,上面各覆蓋著一塊硬片並塗上膠水,相信是想逃避緝毒犬的偵緝。

被捕的72歲香港男子將會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十二月六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港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梁麟祥今日(十二月五日)說:「近年檢獲可卡因毒品數字急增,顯示從南美洲販運可卡因毒品進入香港呈上升的趨勢。鑑於跨國性毒品販運罪行超越地域疆界和問題複雜,為加強打擊力度,香港海關除繼續與警方緊密合作外,亦會聯絡外地執法機關進行國際合作及情報交流。」

「聖誕臨近,海關會加強截查工作打擊販毒活動,以防止毒販混水摸魚。」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五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