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二十一個私煙黑點

2004年12月10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及海關特遣隊一連五日進行一項名為「獵豹21」的大型行動,在全港各區21個私煙黑點掃蕩街頭販賣私煙活動。

是次行動主要目的為遏止私煙活動,及拘捕購買、售賣和以任何形式處理私煙的人士。

在整個行動中,海關共偵破96宗私煙案件,檢獲約68萬支未完稅香煙,約值109萬元,應課稅值約55萬元,共拘捕了47名年齡介乎20至68歲的人士。

海關人員亦搗破兩個分別位於深水及旺角的私煙倉庫,檢獲約20萬支未完稅香煙,約值30萬元,應課稅值約16萬元。行動中拘捕的五女一男,年齡介乎20至39歲,將被控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

是次行動中,海關人員亦鎖定一些可疑車輛進行跟蹤監視。海關人員在其中一輛可疑客貨車於紅磡崇志街卸貨時採取行動,當場檢獲34萬支未完稅香煙,約值54萬元,應課稅值約27萬元。兩名分別26及29歲男子被捕。

同時,海關亦重打擊油麻地廟街一帶的街頭販賣私煙活動,成功偵破了30宗私煙案件,拘捕了八名年齡介乎22至53歲的人士,檢獲約63,000支未完稅香煙,約值十多萬元,應課稅值約五萬元。

此外,海關人員亦在何文田一公共屋內偵破四宗利用電話預約然後送貨的販賣私煙案件,拘捕了三名年齡介乎27至52歲的女子及一名68歲的男子。共檢獲約四千支未完稅香煙,價值約六千多元,應課稅值約三千多元。

海關亦拘捕了一名30歲女子及一名81歲男子,涉購買私煙。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重申:「海關會繼續大力打擊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