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一宗大型走私煙草案件並檢獲約一千六百萬元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附圖)

2023年9月23日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一宗大型走私煙草案件,檢獲約三千一百公斤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估計市值約一千六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九百五十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今日凌晨揀選及查驗一輛報稱載有釘書機的入境貨車。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車上的一百一十六個紙箱內發現該批懷疑未完稅製成煙草,並與其他貨物混雜於貨車上,於是拘捕五十六歲男司機,並扣查該輛貨車。
  
海關懷疑該批未完稅製成煙草或會轉運到外地。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