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長率團訪問深圳海關(附圖)

2023年10月25日

​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十月二十五日)率領香港海關代表團到訪深圳海關,與深圳海關關長鄭巨剛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業務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這是鄭巨剛自九月上任後與何珮珊的首次會晤。

何珮珊強調,深圳海關一直是香港海關最緊密的合作夥伴,雙方多年來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和堅實的合作基礎,並在多方面合作取得顯著成效,包括打擊跨境販毒和水貨客走私活動等。在口岸通關方面,雙方一直保持充分溝通,加上精心部署和靈活人手調配,積極應對全面通關、蓮塘/香園圍新口岸的啓用和新皇崗口岸重建等所帶來的挑戰,確保兩地人流車流暢通無阻。她表示,香港海關會全力支持內地海關明年五月在深圳首次舉辦的第六屆全球海關「經認證的經營者」(AEO)大會,加強兩地海關於便商利貿方面的合作。

此外,她又特別感謝深圳海關支持香港海關的青少年發展工作。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和深圳海關的多位重要領導早前親身出席「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所舉辦的交流考察團,指導香港青少年全面了解國家的發展、歷史及文化。

展望將來,何珮珊期望兩地海關持續深化合作,加強打擊洗錢的執法行動和相關的能力建設,建立雙向人員交流和培訓機制,以及積極研究擴展「一單兩報」的應用至與深圳相連的口岸。


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