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涉約一億四千萬元海路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2023年11月5日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五日在青衣海關驗貨場偵破一宗大型海路販毒案,檢獲約四百八十四公斤各類型毒品,估計市值約一億四千萬元,並拘捕一名二十三歲懷疑涉案男子。

透過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海關十月二十五日於青衣海關驗貨場檢查一個從北美地區抵港,報稱載有十五個空氣壓縮機的四十呎海運貨櫃。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這十五個空氣壓縮機內,檢獲約四百八十四公斤各類型毒品,包括約三百一十一公斤懷疑大麻花、八十八公斤懷疑冰毒、八十二公斤懷疑亞甲二氧基甲基安非他明(俗稱「搖頭丸」),以及三點二公斤懷疑芬太尼,估計市值約一億四千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十一月三日在屯門拘捕一名二十三歲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堵截該批毒品流入市面。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