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國家海關總署加強智慧海關建設合作(附圖)

2023年11月27日

海關關長何珮珊與​國家海關總署副署長呂偉紅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海關總部大樓舉行高層會議,期間雙方簽署《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關於開展智慧海關建設合作安排》。
  
何珮珊歡迎呂偉紅率領代表團到訪香港海關,並主持與海關總署代表團舉行的會議。何珮珊表示,《合作安排》的簽訂奠定雙方以智能化建設為核心的合作基礎。而「智慧海關」一體化不但擴闊兩地海關跨境合作領域,更助力香港海關完善治理體系和提升治理水平,為香港海關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提供重要抓手。她強調,香港海關會繼續深化與海關總署的交流和合作,在全面推進大灣區發展的進程中,更深、更廣、更好地發揮參與者與貢獻者的角色,為國家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雙方在會上亦探討多項合作議題,包括智慧海關建設、消費品安全和雙向培訓。
  
同日,代表團亦到高鐵西九龍站實地考察香港海關在旅客清關工作的運作情況。代表團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會參觀昂船洲海關船隊基地,並乘坐海關區域巡邏船視察海上走私黑點,以了解香港海關的海上執法工作。


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