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拘捕毒品拆家 檢擭386克海洛英

2004年12月20日

海關人員昨日(十二月十九日)進行一項緝毒行動,拘捕一名活躍於灣仔區的海洛英拆家,並檢獲386克海洛英毒品,市值約13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經過星期的調查,於昨日下午五時十五分,在九龍紅磡火車站截查一名可疑男子,在其帶的背包內搜獲288克海洛英。

海關人員其後押解被捕男子到其位於灣仔工作的一間清潔服務公司,並利用在其身上搜出的鑰匙,成功開啟一個儲物櫃,在櫃內的另一背包中再搜獲98克海洛英毒品及一批包裝工具。

檢獲的海洛英市值約13萬元。

海關相信,今次檢獲的毒品是用作供應香港灣仔區毒品拆家作販賣用途,而被捕者為一販毒集團的活躍份子。

被捕男子將會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會於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