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嘉許四十七間海運承運商(附圖)

2023年12月11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頒奬典禮2023,向四十七間海運承運商頒授嘉許狀,表揚他們積極參與「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與海關攜手合作,為業界提供便利無縫的貨物清關服務,貢獻海運及港口業的蓬勃發展。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吳潔貞於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樞紐港之一。在中央的支持及特區政府的推動下,香港作為國際航運及物流樞紐中心的地位將更為鞏固,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海關會全力配合國家和特區政府政策,以提升清關效率和加快貨物流通為目標,繼續推廣更多便利商貿措施,包括「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跨境一鎖計劃」和「自由貿易協定中轉貨物便利計劃」。

吳潔貞亦特別感謝海運承運商積極參與該計劃,使海關人員對海運貨物作出更精準的風險評估,協助部門於今年偵破多宗破記錄的海上走私案件。

香港海關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不同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當中包括「電子艙單表格1計劃」及「預先提交內河船貨物資料計劃」。在預報計劃下,船隻承運商或貨物代理會在船隻入境前預先向香港海關提交貨物資料,使部門可更有效地評估風險,加快貨物清關程序。


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