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瓦解製造冒牌藥油集團

2004年12月23日

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成功瓦解一個製造冒牌藥油的集團,拘捕七男兩女,及檢獲總值約74萬元的冒牌藥油和止痛膏。

海關突擊搜查分別位於葵涌、火炭和上環的六個工業及商業單位,及佐敦一住宅單位。行動中,海關搗破一個位於葵涌華星街的冒牌藥製造及包裝中心、一個位於火炭桂地街的製藥實驗室及原料倉庫,以及一個位於火炭黃竹楊街的貯存倉庫。

海關共檢獲約17,000樽冒牌藥油,及約1000瓶冒牌止痛膏。

海關拘捕七男兩女,年齡介乎17歲至58歲。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譚耀強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是次行動的成功顯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冒牌活動,以保護知識產權。

他指出海關正繼續調查此案。

初步調查顯示,該集團利用火炭桂地街一單位闢作製藥實驗室及原料倉庫,以不同化學原料調製冒牌藥油後,再運住葵涌華星街製造中心作後期製作及包裝。

另外,海關亦搜查了分別位於上環及火炭的兩間貿易公司,檢獲一批冒牌藥油及冒牌止痛膏。海關相信該批冒牌藥油會被運往外地銷售。

市民若懷疑購入以上冒牌藥油或冒牌止痛膏,可分別致電2409 0920或2771 7986直接聯絡有關公司。

市民如果發現冒牌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50萬元。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