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一點五公斤懷疑海洛英

2004年12月23日

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與英國海關進行一項聯合行動,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了一名體內藏毒的塞拉利昂籍過境旅客,檢獲74粒共重1.5公斤的懷疑海洛英,市值約55萬元。

被捕男子三十三歲,報稱商人,從巴基斯坦經杜拜抵港,準備前往廣州。

透過與英國海關交流情報,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人員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截查該名塞拉利昂籍過境旅客。

海關人員懷疑該男子體內藏毒,故把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作進一步觀察。該男子至今仍被海關扣留調查,並將被落案訴「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

這是香港海關在十二月與國際執法機構攜手合作下偵破的第二宗跨國販毒案。在上一宗案件,海關是在十二月八日檢獲約值1 100萬元「搖頭丸」。香港海關會繼續與各地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並加強情報交流,以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