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歷來最大宗市值達四億九千萬元的液態可卡因案件(附圖)

2024年1月15日

香港海關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四百四十四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估計市值約四億九千萬元,為海關歷來破獲的最大宗液態可卡因案件。兩名懷疑涉案男子被捕。

海關當日根據情報分析,揀選及檢查一個從巴西抵港,報稱載有葡萄酒及葡萄汁的二十呎海運貨櫃。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七百零六箱中的三十七箱葡萄酒內,發現一百四十八包以透明膠袋包裝的懷疑液態可卡因,共重約四百四十四公斤。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採取監控遞送行動,於一月十三日和一月十四日分別拘捕一名三十八歲報稱無業的男子,和一名五十歲報稱運輸公司負責人的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