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鸚鵡蛋(附圖)

2024年1月26日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七十二隻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鸚鵡蛋,估計市值約四十五萬元。

一名三十五歲的男旅客昨日從南非經埃塞俄比亞飛抵本港,他於機場入境大堂被海關人員截停進行清關檢查,海關人員在其手提行李中搜出數個塑膠盒,發現內藏該批鸚鵡蛋。經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人員查驗後,懷疑該批鸚鵡蛋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所列明的瀕危物種,在本港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所管制。

案件已轉交漁護署跟進。海關提醒市民,切勿攜帶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如非按照《條例》規定進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