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出售預載盜版軟件電腦器材的電腦零售商

2004年12月24日

海關人員於十二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採取反盜版行動,搜查多間售賣電腦零售店,它們涉嫌出售預載了盜版電腦軟件的桌上電腦。

海關接獲市民投訴,於十二月二十二日派出人員假扮顧客,於四間分別位於沙田及屯門的電腦零售店,訂購共四部桌上電腦,而有關零售商店均表示可預載電腦軟件於所訂購的電腦內。

海關人員於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取貨,並發現所訂購的四部桌上電腦均已預載了盜版電腦軟件。

除了該四部總值約12,000元的電腦外,海關在該四間電腦零售店共檢獲約600隻盜版電腦軟件光碟,懷疑是用以在顧客所訂購的桌上電腦內安裝盜版電腦軟件。該批預載的電腦軟件的正版零售價約為26,000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了一名32歲女子,及五名年齡介乎21至41歲男子。

海關發言人提醒市民,特別是電腦器材店鋪的店主及職員須注意,在未經版權持有人同意,在售賣電腦過程中,分發或安裝侵權的電腦軟件,屬刑事罪行。

他呼籲市民如發現盜版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未得有關版權擁有人特許下,為任何貿易或業務的目的,或在任何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分發該版權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即屬犯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