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兩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一千二百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2024年2月7日

香港海關一月三日至昨日(二月六日)先後破獲兩宗販毒案件,檢獲市值共約一千萬二百元的懷疑毒品,包括約四十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三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二百克懷疑霹靂可卡因、約二百克懷疑氯胺酮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行動中共拘捕懷疑涉案的兩男一女。
  
於首宗案件中,海關一月三日透過風險評估,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查一批從泰國到港,報稱載有寵物食物的海運拼裝貨物。經查驗後,海關人員發現約四十公斤懷疑大麻花混集於寵物食物貨物內。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採取監控派遞行動,於一月二十二日在元朗拘捕一名五十五歲報稱司機的收貨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於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日傍晚在荃灣寶豐路一帶進行緝毒行動時,截查一名二十八歲女子,在其手持的紙袋內檢獲約五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遂把她拘捕。其後,海關人員押解該名女子到附近一個村屋單位進行搜查,在單位內再檢獲約三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百五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及約二百克懷疑氯胺酮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並在單位內再拘捕一名三十一歲懷疑涉案男子。兩名報稱無業的被捕人士已共同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當中二十八歲女子被加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二人明日(二月八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販運毒品活動,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