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舉行「海關繽FUN慶龍年」新春年宵慈善義賣(附圖)

2024年2月8日

香港海關在二月七日至九日於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設置以「海關繽FUN慶龍年」為題的新春年宵攤位,並與社福機構「生命熱線」攜手舉辦年宵慈善義賣,活動由「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Customs YES」)人員統籌,獲海關義工隊全力支持。

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二月八日)參觀年宵攤位,向在場市民送上新年祝賀,一起參與新春攤位遊戲,並向「生命熱線」義工了解年宵慈善義賣情況。義賣物品包括「海關青年領袖團」熊公仔、禪繞藝術品和由各界善長捐贈物品組成的新春福袋,所籌得之善款將全數撥捐「生命熱線」,以支持其社區精神健康發展工作,展現香港海關一直秉持「以心連心,共建社會」的服務精神。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蔣依莉表示,香港海關今年首次擺設年宵攤位,一方面是響應特區政府推出「18區日夜都繽紛」的活動,另一方面是希望透過攤位遊戲與市民互動,宣傳海關工作和「Customs YES」。是次活動邀請了「Customs YES」會員參與籌備工作,讓青少年發揮創意和團隊合作精神,並強化他們的主人翁意識,鼓勵他們主動關心社會,服務社群。

香港海關未來將會繼續透過「Customs YES」更積極促進青少年與社區不同持份者的交流,培養他們的責任感與擔當意識。


2024年2月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