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主辦世界海關組織第六屆全球犬隻論壇(附圖)

2024年3月5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五日)舉辦一連三天的世界海關組織第六屆全球犬隻論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及世界海關組織守法與便利司司長Pranab Kumar Das主持開幕典禮。
  
全球犬隻論壇是世界海關組織的一個重要活動,自二○一一年以來每兩年舉辦一次,讓全球海關分享和交流領犬工作的經驗。
  
鄧炳強在開幕典禮上歡迎來自40多個海關組職的90多名代表來港參與這個首次在亞洲舉辦的論壇。他表示搜查犬不單是海關執法職責中不可或缺的夥伴,也肩負向青少年宣揚禁毒訊息的重任。
  
何珮珊在致辭中闡述香港海關搜查犬課於近年的重要發展,包括設立犬隻繁育中心,成為世界海關組織地區犬隻訓練中心,開發智能頸圈和智能領犬管理系統等。
  
另外,Pranab Kumar Das在致辭中鼓勵論壇參加者積極分享經驗,促進及改善海關相互合作。他也感謝香港海關籌辦是次論壇,積極支持和參與國際海關事務。
  
共約150位嘉賓,包括內地和海外代表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代表、駐港領事、外國海關專員及本地業務夥伴出席是次論壇開幕典禮。


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