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三日內偵破三宗毒品案

2005年1月7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在一月二日至七日的三次行動中,共檢獲1800粒懷疑「搖頭丸」和6公斤懷疑「冰」毒,市值約260萬元。他們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齡介乎36至51歲。

海關機場科人員先於一月二日從兩個由荷蘭寄來本港的郵包中,檢獲約1000粒「搖頭丸」。海關毒品調查科隨即展開深入調查,於昨日(一月六日)拘捕一名47歲男子,並在其位於旺角的寓所內再檢獲800粒「搖頭丸」。兩批「搖頭丸」市值約20萬元。

另外,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於一月五日及一月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進行緝毒行動,拘捕了三名出境旅客,並檢獲6公斤「冰」毒,約值240萬元。

海關人員先於一月五日截查兩名正準備離境往新西蘭的男子,分別為50及51歲,並在該名51歲男子身上搜獲4公斤「冰」毒,市值約160萬元。

隨後,海關人員於今日(一月七日)在一名36歲參加旅行團往日本的男子身上搜出共2公斤「冰」毒,市值約80萬元。

上述的被捕者皆為持有香港身份證人士。海關人員現正繼續調查,稍後可能會落案起訴有關人士。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五年一月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