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瓦解販運氯胺酮集團檢獲570萬元毒品(附圖)

2011年3月17日

海關根據情報,近日瓦解一個跨境販運氯胺酮集團,並於過去數月連串緝毒行動中,檢獲共重48.6公斤氯胺酮、少量可卡因及硝甲西泮(俗稱「五仔」),總值約570萬元,並扣留三輛販運毒品的私家車。

行動中,海關共拘捕十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齡介乎17至39歲,涉嫌販運危險藥物。

去年十月,海關根據線報展開緝毒行動,針對一個販運氯胺酮集團進行調查,發現該販毒集團以螞蟻搬家的方式從內地偷運毒品進入香港。該集團將氯胺酮收藏於食物、飲品或茶葉包裝袋內,並喬裝旅客或利用過境車輛經陸路偷運入境。海關亦發現該集團成員利用體內藏毒,將氯胺酮偷運入境,意圖避過海關的檢查。

海關毒品調查課監督黃瑞祥今日(三月十七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海關會繼續與本港、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加強情報交流,適時作出針對性的行動,遏止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500萬元。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頁